東涌商業地接3標書

2020-10-16 14:4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地政總署公布,16日截標的東涌第57區商業地皮,共接獲3份標書。據現場所見,獨資入標財團包括長實集團(1113)及新鴻基地產(016),信和置業(083)則與嘉里建設(683)合組財團入標。

 相較之下,東涌同區對上一次在2013年3月推出的東涌達東路商業地,當時有多達9份標書,今次經濟氣氛欠佳,發展商投地態度相對審慎。

 該幅用地屬於今年度第三季賣地計劃的用地之一,屬於東涌第57區,東涌市地段第45號用地,地盤面積約13.28萬平方呎,指定作為「非工業(不包括住宅、酒店、倉庫及加油站)」用途,地積比率約9.5倍,可建樓面達126.1萬平方呎,屬於東涌新填海區部分首幅批出的私人發展用地。

 市場估值大約37.8億至56.7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3000至4500元。萊坊執行董事林浩文表示,入標數目與他預計相若,發展商對這類商業地皮興趣不大,因投資額大及回報期長,且地皮附設配套並不成熟及遠離東涌市中心,估計該區需要約7至10年時間才可成型。(記者 周健鑫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