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養老院疫情嚴重 上月逾560人死

2020-10-16 19:00
来源:香港商報

 據《三藩市紀事報》周五報道,美國加州多間養老機構近期爆發嚴重疫情,部分機構出現多位居民死亡情況。

 數據顯示,加州養老院和輔助生活設施在七月和八月,每月有大約1000人死亡。該數字在九月降至562人,但危險仍然存在。加州累計有26647名養老機構居民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中4591人死亡,約佔加州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的27%。

 吉爾羅伊醫療保健和康復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該機構有75位居民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當中有12人死亡,而機構中有54名工作人員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幸好當中53人已康復。

 據當地媒體KTVU的報道,擁有134張床位的吉爾羅伊醫療保健和康復中心從八月份開始接受醫院轉來的新冠肺炎患者,並在一個獨立區域為32人提供了治療服務。聖克拉拉縣的數據顯示,過去28天,該機構的居民中報告了18宗陽性個案。報道指,將新冠患者轉移到療養機構一直存在爭議,但得到加州政府批准。

 報道稱,加州衛生監管機構曾在六月、七月和八月對該機構進行過三次傳訊。加州公共衛生局在其網站上公布的八月份傳票顯示,吉爾羅伊醫療保健和康復中心存在的一些問題有可能損害居民健康和安全,而衛生局也向該機構開出1000美元罰單。

 《洛杉磯時報》報道指,自九月中旬以來,在聖克魯斯縣的華特森維爾急性後期療養中心,包括9名工作人員在內的61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9名老人死亡。雷丁的一家養老院也爆發了嚴重疫情。根據加州公共衛生局網站數據顯示,溫莎雷丁護理中心與新冠肺炎有關的死亡病例已經達到20宗。(记者 张明 编译)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