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出招】光伏發電看高一線

2020-10-17 04: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最近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年度大會上宣布,中國承諾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平衡(即是碳淨零排放)。歐盟方面,也計劃於2030年前減少碳排,目標由45%上升到50%。這反映全球應對氣候變化所採取的共同行動和決心,同時亦反映綠色低碳行業將成為未來投資的大方向。而當中的光伏發電,應該可被看高一線。

 國家能源局本年發布的光伏發電項目國家補貼競價結果顯示,已納入國家競價補貼範圍的裝機容量共25.97GW,比去年同期增加13.95%。而市場預期,發展光伏電站是達致國家爭取碳中和這目標的重要方法。因此,光伏發電站需求有所提升。

 在光伏行業中,福萊特玻璃(6865)主要從事生產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及家居玻璃。光伏玻璃是公司的主要業務,佔公司總營收的77%,而毛利率由2019年的32.87%,預計提升至今年的40%。

 從行業分析,光伏玻璃的產能建設周期長,一般需要兩年才能投產,買家傾向與供應穩定的大型玻璃企業合作。因此,市場預期公司會繼續維持高毛利狀態。福萊特現時光伏玻璃產能約每日5400噸,年底會超過每日6400萬噸,市佔率約為25%。而福萊特的產線完全自主研發,技術全球領先,有較強的技術壁壘。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