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出席電視台活動 特朗普拜登隔空交火

2020-10-17 05: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因美國總統特朗普染疫導致其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第二場辯論取消,二人周四晚轉戰出席答問會,隔空交鋒。兩人分別在邁阿密和費城以選民問答會的形式,通過電視直播,回應民眾關切。兩座城市所在的佛羅里達州和賓夕法尼亞州是2020年美國大選的關鍵「搖擺州」。除了主持人提問環節,當晚各有民主黨、共和黨和「中間派」選民代表向兩人提問。

 二人支持率差距收窄

 相比於第一場辯論的混亂,特朗普和拜登的選民問答會場面都「溫和」了許多。不過,特朗普與主持人之間的「火藥味」明顯要比拜登的濃。NBC主播格思里和特朗普的「舌戰」使人眼前一亮。格思里對特朗普轉發陰謀論一事步步進逼,直言他「不是某個人的瘋狂阿叔,可以轉發什麼就轉發什麼」。

 圍繞疫情的話題在特朗普的整場問答中大約佔據了1/3的比重。面對主持人及選民對於自己確診前的最後一次陰性檢測結果、感染後是否有過肺炎症狀、白宮是否將「群體免疫」作為一項防疫策略等提問,特朗普均給出了模稜兩可的答案。另外,他就尋求廢除「奧巴馬醫改」、拒絕公布納稅紀錄、推行強硬移民政策、在大選前提名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等問題進行了解釋。特朗普還譴責白人至上主義,同時也把矛頭指向「激進左翼」,被問及如果敗選是否接受和平交權時,特朗普給予肯定回答,但強調希望選舉是「誠實的」。

 拜登在選民問答會上批評特朗普及其政府應對疫情不力,隨後就疫情、稅收、種族、氣候變化、政治環境等問題闡述競選主張。外交政策方面,拜登說:「美國在世界上從未像現在這般被孤立,『美國優先』讓美國孤獨。」

 提早投票人數十倍上屆

 《華盛頓郵報》評價稱,儘管沒有同場辯論,但兩人當晚仍展開了一場針鋒相對的較量。他們在治理風格和處理新冠疫情等重大問題的立場上形成了鮮明對比。

 而在兩黨籌款方面,特朗普競選團隊及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在上月籌得近2.48億美元捐款,而拜登競選陣營在上月則獲得3.8億美元捐元,較特朗普陣營多出近三分一,亦是連續兩個月創新高。

 ABC和《華爾街日報》最新公布的一項聯合民調顯示,在註冊選民中,拜登的支持率領先特朗普11%,差距比二人首次辯論之後的民調縮小3個百分點。

 目前42個州已有超過1700萬名選民提早投票,相當於4年前大選總投票人數的12%,亦是4年前同期投票人數的10倍,學者認為,今屆大選投票率肯定高企,投票人數可能達破紀錄的1.5億人,投票率有望創近120年新高。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