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2020-10-17 09: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國安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芬蘭當地時間星期五(16日)宣布,正式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總統尼尼斯特批准司法部的相關建議。

 中國駐芬蘭使館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芬方有關決定,並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預。 《香港國安法》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舉措,將有助於香港的法律體系更加完備,社會秩序更加穩定,營商環境更加良好,有利於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

 發言人續指,中方敦促芬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乾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損害中芬關係大局。

 芬蘭外長在《香港國安法》7月生效時指,香港情況出現變化,認為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不再適用。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及新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以及法國和德國已先後暫停同香港的引渡協議。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