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大選結束 初步點票執政工黨壓倒性領先

2020-10-17 16: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西蘭大選投票結束,隨即展開點票程序。初步的點票結果顯示,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領導的執政工黨,取得壓倒性領先優勢。

 新西蘭大選原定9月舉行,因新冠疫情影響而押後至今。當地選舉委員會表示,目前已點算的1.5%選票中,工黨獲得50%選票,對手國家黨就只有26%選票,至於執政聯盟中的新西蘭優先黨贏得2.2%選票,綠黨就有8.8%。

 今次大選共有17個政黨派出候選人角逐國會120個議席。選前民調顯示,工黨的支持率拋離其主要對手科林斯(Judith Collins)所屬的國家黨兩位數。綠黨的支持率則保持穩定。選民今次同時會公投,就安樂死和大麻合法化議題表達立場。

 阿德恩上任3年多以來面對連串大大小小的挑戰,但她的政府過去大半年對抗疫情的表現獲得好評,令她民望高企。新西蘭現時正經歷自上世紀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阿德恩揚言會在第二個任期內,向有錢人及高收入人士加稅;科林斯則承諾會實施短期的減稅措施。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