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鉀血病人不治 那打素醫院承認治療未盡完善

2020-10-17 21:32
來源:點新聞

  据点新闻报道,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發言人今日(‪17日)公布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認為在檢視有關病人個案的處理流程後,就病人的高鉀血情況,在監察和治療上未盡完善。

 一名患有淋巴瘤的83歲男病人,於9月30日因持續氣促入入住那打素醫院內科病房,後因急性呼吸衰竭於10月5日轉送深切治療部,經檢查後發現患上肺炎。病人的維生指數在10月14日轉趨穩定,並於同日下午轉回內科病房繼續接受治療。10月15日,下午6時28分,一名深切治療部護士到內科病房進行例行跟進巡房時,發現病人失去知覺,儀器顯示病人脈搏停頓,醫護人員立即為病人施行心肺復甦法搶救,病人至晚上7時40分離世。

 醫院表示,昨日(16日)向家屬表達深切慰問並解釋治療情況,將繼續與他們保持密切溝通,提供適切支援。又指對事件十分關注,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事件,並會成立根源分析委員會,調查事件經過及作出改善建議,於8星期內向總辦事處提交報告。有關個案已呈報死因裁判官跟進。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