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加緊拉票 拜登陣營指特朗普仍有勝出機會

2020-10-18 11: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至今已經有近2600萬名選民提早投票,尋求連任的總統特朗普馬不停蹄四出拉票,上周六分別出席威斯康辛與密歇根州的造勢集會。2016年特朗普在這兩個州險勝,今年選情並不樂觀。雖然當地疫情嚴重,但他拉票時沒有戴上口罩,近距離接觸支持者。

 特朗普斥防疫封鎖過嚴

 在密歇根州集會上,特朗普多次嘲笑民主黨的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早前差點被民兵組織綁架,是因為防疫封鎖措施過嚴。他又說,一旦拜登當選,將會全面封鎖美國及拖慢疫苗研發,令疫情進一步延長。

 拜登周六沒有公開活動。多個民調都顯示拜登的支持度領先特朗普至少10個百分點。拜登競選經理狄龍提醒支持者,特朗普仍有機會連任,而拜登在亞利桑那州及北卡羅萊納州等關鍵戰場仍與對手不相伯仲。面對總統選舉進入最後直路,狄龍呼籲支持者盡力提高投票率及捐款,「我們需像落後一樣競選」。她指競選團隊在廣告上花費已超過過往任何一屆總統選舉,但特朗普一旦獲得更多富豪支持,有關優勢或會消失。

 外界相信愈多人透過郵件提早投票,對拜登的選情愈有利。佛羅里達大學早前一項調查,1060萬郵件投票中有超過一半支持拜登。

 「電郵門」令拜登支持率微跌

 另一方面,美媒上周曝光拜登兒子亨特相關的電子郵件醜聞後,上周六,《投資者商業日報》公布與技術計量政策與政治研究所共同進行的民調,拜登的支持度與12日相比下滑2.3個百分點,但仍領先特朗普7.1個百分點,拜登是50.3%,特朗普43.2%,其支持率較12日僅上升0.6個百分點。

 民調還顯示,47%受訪者認為大多數鄰居是支持特朗普的選民,而覺得自己大多數鄰居是拜登支持者的人僅佔36%。《紐約郵報》同日指,這份民調結果暗示特朗普可能有大量隱形支持者。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