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四川光霧山:紅葉飄飛 層林盡染

2020-10-18 12:03
來源: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踏入深秋又是欣賞紅葉的季節。「紅葉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紅葉飄飛,層林盡染,讓人思緒萬千,為不少文人墨客青睞,留下不少名篇佳作。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北部的光霧山,有「紅葉甲天下」之美譽。可觀賞面積達680平方公里,一山一色,一步一景,是亞洲最大的紅葉觀賞區,被譽為「亞洲最長的天然紅地毯」。

 光霧山紅葉景觀面積之大、色彩之豐、資源之富、場面之盛、品位之高和觀賞期之長,是世界罕見的。每年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遍布群山溝壑的水青岡類、楓樹類、椴樹類、漆樹類、樺木類等40多個樹種,一夜秋風,萬山紅遍。此外,這裡山間集怪石、幽谷、溪流、森林為一體,風光絕倫,讓人如癡如醉。(记者 馮瀚文 攝)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