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管局:過百飛機停泊滑行道 做足措施應對「浪卡」

2020-10-18 14:5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國際機場今日(18日)在網上發表文章,談及機場為應對颱風所作出的預防措施。

 10月13日,香港天文台因熱帶風暴「浪卡」而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超過 12 小時,香港國際機場於10月12日已啟動機場緊急應變協調中心,不同單位亦做好預防措施,例如將工地鬆散物料繫穩、放好空置的飛機集裝箱、增加停泊飛機的分隔距離和固定輪擋等。

 香港國際機場指,今年風季情況與以往有別,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大部分飛機停泊在相對受風的滑行道,為颱風應對工作帶來挑戰,機場需要為停在滑行道的閒置飛機採取額外安全措施。

 機場管理局飛行區運作總經理方瑞文指,安全措施包括於飛機腹艙放置壓載物為飛機加重,並在機輪放置雙輪檔,以防飛機被強風吹動或移位;同時需要調動飛機停泊位置,把較「穩重」的大型飛機停在比較當風的地方,而機身較細的飛機則會移往較安全的位置避風。

 方瑞文亦表示,機場管理局面對颱風絕不會掉以輕心。局方、停機坪飛機服務商、航空公司、天文台及民航處會時刻準備就緒,應對最嚴峻的挑戰,即使遇上最壞情況,仍能穩當應對。(记者 唐信恒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