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冀台會啟幕:兩岸同胞「線上+線下」熱絡互動

2020-10-19 09:09
来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第18屆冀台經濟合作洽談會(以下簡稱冀台會)18日啟幕,此次大會在河北省衡水市設主會場,在台灣台北市、花蓮縣設分會場,冀台兩地600餘人線上參會,約21.5萬兩岸同胞線上觀看了開幕式直播。

 為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本屆冀台會採取「線上+線下」方式舉辦,通過現場參會、視頻連線、視頻直播等形式,舉辦開幕式和現代農業對接交流、中醫藥產業對接交流,並啟動「冀台同韻·美麗鄉村」——特色農產品展(線上)、冀台青年文創作品展(線上)等活動,精選了兩岸800件農產品、210件文創作品進行線上交流展示。

 本屆冀台會以「冀台同韻·融合發展」為主題,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共同主辦,河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徐建培指出,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始終秉持同胞情、同理心,率先與台灣同胞分享河北發展機遇、共享燕趙傳統文化,積極出台支持政策,優化發展環境,為台灣同胞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推動兩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升級加力。他表示,真誠地歡迎台灣各界朋友更多地參與河北的改革開放發展。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表示,如今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辦都為河北省帶來新機遇,希望通過此次冀台會讓兩岸優勢互補,深挖合作契機,共創雙贏。

 李政宏認為,本次冀台會在「後疫情」時代舉辦具有重要意義,對如何更及時、深入、快速地進行線上、線下交流進行了探索,也為後面兩岸交流提供一些經驗,打造典範。

 「如今,兩岸民間交流熱情不減,今年1至9月份,台商對大陸的投資逆勢增長。因為事實證明,大陸辦事效率高,防疫科學化,大陸是最安全的地方,是投資興業的寶地。」李政宏表示。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