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海大酒店半年虧損近12億 去年同期盈利為2.54億

2020-10-20 01:39
來源:

 經營半島酒店的香港上海大酒店(045)上半年由盈轉虧近12億元,去年同期盈利為2.54億元。期內,收入跌52%至13.3億元,其中香港半島酒店收入跌54%至2.8億元,受累於香港實行嚴格的旅遊限制令及隔離措施,上半年出租率下跌52%,平均房租跌36%,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跌87%。

 大酒店同時公布次季營運資料,香港半島酒店上季出租率僅13%,較首季14%再度惡化,也是集團三大業務地區最差的一個。集團行政總裁郭敬文早前表示,集團已實施重大成本控制及削減措施,包括推行自願無薪休假、減少臨時員工、重新調配員工及暫停招聘。目前每月總經營成本相比去年減少約34%,集團目前財務資源足以應付未來至少18個月的資金需求。

 疫情下沒了遊客的香港,零售業、餐飲業及酒店都顯得異常冷清。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牌照事務處最新資料顯示,今年截至9月29日,共有65間賓館及3間酒店的旅館持牌人,在牌照到期前未有申請續牌、撤回已續牌申請,或要求取消牌照。截至8月31日,本港共有1603間賓館,較去年減少27間賓館。至於酒店則有325間,較去年全年增加5間。

 有業界人士指出,上述數據只是滯後的反映情況,因為無論是酒店或賓館申請牌照均要等上數年時間審批,今年酒店數目不跌反升,只反映年前的牌照申請至最近才批出。(记者姚一鹤)

[責任編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