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辭職後頻刷存在感 日媒:或為再次上台做準備

2020-10-20 15:05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10月20日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近期頻繁亮相,不僅在19日參拜靖國神社,還多次參加自民黨公開活動並接受採訪。有日本媒體分析稱,安倍如此頻繁地刷存在感,其目的可能是在為再次上台做準備。

 據日本《西日本新聞》20日報道,安倍選在這時候參拜靖國神社,是為了拉攏保守派選民,而頻繁參加黨內活動,則是為了保持自己的黨內核心地位。自民黨內部也出現了期待安倍再次上台的聲音,一名曾擔任過內閣大臣的議員表示,「他還年輕,只要健康沒問題,早晚會再次上台」。

 另有多家日媒也分析稱,安倍在自民黨內外仍然保有足夠強的影響力,很有可能為了實現自己修憲的「執念」而第三次上台。

 9月28日,安倍參加了出身派系——細田派的聚會,細田派會長邀請安倍回到派系,並接替他的職位,而安倍拒絕了這一要求,理由是「為時過早」。10月19日,有記者問安倍是不是差不多能「再次上台」了,對此安倍回應稱,「目前還不會」。

 安倍參加細田派聚會(時事通信社)

 報道稱,安倍擔任日本首相期間,因為抗疫不力而飽受批判,內閣支持率也一路下滑。今年8月,他以舊病復發為由辭去首相職務,而此舉也讓他的政治生命得以延續。今年10月份,他出任東京奧組委最高名譽顧問。成為東京奧運會的「門面」後,他將繼續停留在公眾的視野中。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