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評析】內銀股不宜現水平追貨

2020-10-20 22:3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第三季GDP數據雖遜預期,但在其他經濟數據如零售表現皆有不俗表現,令恒指過去兩個交易日仍能企穩24500點水平。不過,正如早前所指,24600點之上阻力不輕,而在缺乏利好消息支持下,港股要出現突破恐有一定難度矣!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反彈功臣之一當要數到內銀股,雖然憧憬第三季度業績會有好表現,以及有機會不用「讓利」,儘管如此,在淨息差收窄及作為「保經濟」後盾下,暫亦不見得有太大賣點,所以不建議在現水平追貨。

 美股未來半個月恐波動

 另外,還要繼續留意外圍情況,美國總統選舉仍充滿不確定性,雖然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民調繼續領先特朗普,但受其兒子電郵醜聞影響,其領先優勢開始收窄。當然,市場亦開始評估一旦拜登勝選會對市場帶來那些潛在影響。兩者主張之政策基本上是南轅北轍,例如在對中國之關稅問題上,拜登表明將取消對中國加徵之關稅。此外,特朗普支持傳統石化能源,拜登則支持可再生能源。而其中一項影響經濟及消費,則是民主黨倡議大幅加稅,年收入100萬美元以上之家庭,所得稅率將立刻由20%大增一倍至40%,企業所得稅亦會由現時之21%最終增至35%。故儘管繼續炒作援助方案之憧憬,但美股在未來半個月恐怕會相當波動。

 買概念股不如直接買蘋果

 另一方面,蘋果公司已公布iPhone12之詳情,不知其設計及價格能否吸引各位「果粉」換機。筆者早前在專欄透露將選購新iPad air,至於新iPhone則某程度上會先看看5G發展再作考慮。不過大家最關心的,可能是能否為弱勢手機設備股帶來沖喜。由於大家對今次新機功能及規格相當感興趣(定價較相宜亦是賣點之一),預期銷量應該相當可觀。摩根士丹利報告便估計2021財年iPhone出貨量將達到2.2億部左右,同比增長22%。只是設備股情況仍存在暗湧,華為未來在手機市場之發展及部署如何,對整個產業鏈均會帶來不同程度衝擊,舜宇(2382)主要競爭對手大立光便對光學產品前景看法悲觀,因缺少華為訂單,意味對高端鏡頭的需求減少,庫存亦會增加。同時因瑞聲(2018)等公司亦已加入戰團,未來競爭將進一步加劇。所以如果想考慮相關板塊,似乎直接買入蘋果公司(AAPL)股份會較好。(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