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大裁員計劃引人唏噓 「裁員」成全球航空公司普遍操作

2020-10-21 13: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泰航空(293)今日宣布大裁員計劃,包括全球削減8500個職位,放棄旗下港龍航空品牌,在港裁員5300人等決定,引發全城唏噓。但綜觀全球航空業,新冠疫情之下,各國主要航空公司均在「節流」以削減營運成本,相比之下,國泰的操作似乎並不會太意外。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於今年4月時表示集團計劃裁員1.2萬人,佔員工總數三成。

 新加坡航空集團在之前接受新加坡政府注資後,亦難逃裁員計劃。新航已宣布旗下的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廉航酷航(Scoot)與勝安航空(SilkAir)3個品牌將合共削減4300個職位,佔員工總數約2成。

 澳洲兩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及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先後宣布裁員。澳航自4月起裁員約8500人,維珍澳洲航空宣布裁員3000人,裁員幅度均佔據了各自員工數的三成。

 此外,阿聯酋航空在7月時亦透露未來有裁員計劃,裁員幅度最多達到15%或縮減人手約9000人。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