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利津縣「中國農民豐收節」慶豐收

2020-10-22 02:07
来源:香港商報

 又是一年金秋時節,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鳳凰城街道大地處處皆景,滿載累累碩果,處處洋溢着豐收的喜悅。2020年利津縣「中國農民豐收節」暨「東津渡」文化旅遊周啟動儀式在利津智聯農創現代農業示範園舉行。活動現場,東營市利津縣縣級示範家庭農場、縣級示範農民專業合作社、縣級示範農業生產性服務組織受到了表彰。山東農業大學園藝學院黨委書記田保狀為智聯農創工場頒發了「山東農業大學教學科研實踐育人基地」授牌。

 在豐收節的現場,帶着泥土氣息的農副產品豐碩飽滿,讓前來遊玩的遊客愉悅欣喜,展現出了鳳凰城街道廣大農民群眾幹事創業、奮進全面小康、鄉村振興的精氣神。近年來,利津縣鳳凰城街道穩步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改變單一種植模式,優化農業產業結構,發展特色現代農業,努力實現「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目標。

 鳳凰城街道以調整農業種植結構為抓手,以促進農民增收為目的,多次召開黨政班子聯席會議專題研究農業發展問題,並聘請高水平、專業化設計團隊對規劃區外街道產業進行系統設計,打造「一軸一帶四區」產業發展新格局,即以省道316沿線為軸打造城郊特色農業產業帶,規劃建設四個產業聚集區,包括北部依託高標準農田建設的現代農業推廣種植區、西部依託智聯農創建設的數字生態農業示範區、西南部依託智慧農商產業園建設的智慧物流產業區以及圍繞沿黃經濟帶建設的南部現代休閒農業區,打造集現代數字農業、農業產業化發展、農事文旅體驗於一體的產業聚集群。(王萍 樊愛鍾明)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