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遭多間大行削目標價 高盛重申其「沽出」評級

2020-10-22 10:5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國泰航空(00293.HK)公布業務重整計劃,整體削減約8500個職位,約佔總數24%,多間大行發表報告削其目標價,高盛重申其「沽出」評級,12個月目標價由5元下調至4.95元;摩根大通重申「中性」評級,目標價由6.5元削至6.2元;大和則重申「買入」評級,但12個月目標價由6.9元下調至6.8元。

 高盛指,國泰全球裁員幅度超過該行預期的15%,惟對國泰沒有公布減少機隊計劃感到驚訝,而關閉國泰港龍業務有助簡化結構並減少成本,港龍的主要航線將由國泰及旗下快運航空所營運,因此航班網絡不會顯着減少,但前提是國泰需重新獲得航權,

 大和就指,國泰削減約17%香港員工,裁員幅度較其他航空公司低,除非航業展望再顯着惡化,否則國泰未來12個月應不會再裁員,相信大部分員工會繼續支持第三輪自願性無薪假計劃,預料員工開支在明年將減少三成,而結構重組計劃將協助國泰每月開支減少約5億元,相信國泰有足夠現金流維持未來兩年營運。

 摩通就相信香港與新加坡建立旅遊氣泡,能正面影響投資者情報,惟短期內難以刺激航空業復蘇進程,加上國泰復蘇速度慢過該行預期,故削其目標價。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