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空手道成員劉知名涉醉駕 判80小時服務令停牌9個月

2020-10-22 11: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空手道港隊成員劉知名今年7月8日淩晨在尖沙咀違泊座駕,「吹波仔」測試後被揭發酒精含量超標近3倍,他早前承認酒後駕駛罪,今日在九龍城法院被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停牌9個月,並須修習駕駛改進課程。

 辯方引用案例指,法庭可根據七種情況考慮是否酌情免除或縮短停牌令,尤其強調第六種情況,即案發時有否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辯方指劉知名當時已入睡,沒有意圖駕駛坐駕,且案發正值淩晨時分,人煙稀少,意外風險非常低,冀法庭行使酌情權免除或縮短被告的停牌令。

 裁判官張天雁表示,因被告酒精超標情況頗嚴重曾考慮判監,但因被告背景良好,遂採納建議判社會服務令。辯方冀法庭考慮免除或縮短被告的停牌令,遭拒絕。

 張官問,「如果無揸車係咪好唔方便,係咪會影響生計?」辯方回應指劉知名是全職運動員,須駕車出外參加比賽,惟張官認為這不屬於可豁免停牌的特別情況。

 31歲被告劉知名,報稱運動員,他被控於今年7月8日,在尖沙咀加連威老道近嘉蘭圍道路上掌管汽車,而在呼氣中的酒精比例是100毫升中有64微克,超過100毫升呼氣中有22微克酒精的訂明限度。

 案情指,警員發現被告的座駕違例停泊,遂上前查看,發現劉把司機座椅向後仰,車內有嘔吐物,他反應緩慢、身上有濃烈酒味。劉知名接受呼氣測試後證實酒精含量超標,他在警誡下承認「之前食飯嗰時有飲到酒」。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