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與生活調查報告:78%受訪者沒有儲蓄或理財規劃

2020-10-22 15: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St. James’s Place Wealth Management Asia 發布財富與生活調查報告,研究報告調查了1019名,年齡介乎25歲至54歲,家庭年收入為40萬至150萬元的香港人。香港業務主管Matthew Deeprose表示當中有78%人士沒有儲蓄或理財規劃,以及有32%受訪者表示不滿意目前儲蓄水平,或不確定是否有足夠的儲蓄。

 當中,較多人持有現金、股票,其次為投資相連保險及物業。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下,有接近八成受訪者對物業及固定收益產品的表現最為滿意;最失望是加密貨幣及股票。由於未來市場可能出現波動性,更多人以多元化、風險水平及流動性作為投資者的重要考慮因素。

 Matthew補充,儘管面對市場波動,但投資者應保持長線投資,而近年市場熱烈討論的「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可以作為投資方面的風險管理指標,以持續投資。(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