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韓軍向「薩德」基地運設備 居民誓死阻攔多人受傷送院

2020-10-22 1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2日,韓國國防部將設備和物資運入「薩德」基地,並出動800多名警察維持秩序。期間,70多位居民與反「薩德」團體成員強烈抵抗,多人因警方強制疏散受傷送院。

 早前,韓國軍方宣稱此次向「薩德」基地運送的,是「改善官兵生活條件」的設施和物資。但居民與反「薩德」團體認為,軍方運送的實際是改善「薩德」性能的裝備。因此22日一大早,他們就佔據了通往基地的大橋,試圖阻攔軍方車輛,並高呼「薩德撤,和平到」「美軍撤走」等口號。

 不過,韓軍無視居民反對,依然決定向基地運送設備。上午11點,警方多次用廣播發出警告,「停止非法行徑,立即轉移到安全地點!」中午12點20分,警方開始強行疏散人群,1個多小時後完成清場。期間居民誓死抵抗,多人受傷送院。

[责任编辑:徐麒釗]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