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交通運輸行業起重裝卸機械操作工職業技能大賽開賽

2020-10-22 16:21
来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22日,由交通運輸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主辦的2020年全國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第十二屆全國交通運輸行業「浙江海港杯」起重機械操作工職業技能大賽全國總決賽在寧波舟山港開賽。

 來自全國16家參賽單位的58名選手,在門座式起重機司機和門式起重機司機兩個項目中比拼技能、一決高下。

 本屆賽事為國家一類職業技能大賽,分為預賽和全國總決賽兩個階段。大賽獲獎優勝選手將獲得「全國技術能手」「全國交通技術能手」等稱號,並按程序優先申報「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青年崗位能手」等相關榮譽稱號。

 據介紹,門座式起重機項目為關路行走、圓桶撞物、限時闖關、圓桶打靶、圓桶輕放和平衡水杯等內容,門式起重機司機項目為定點投籃、提桶運水和定點放置等內容。

 大賽組委會副主任、交通運輸部職業資格中心副主任、紀委書記李好明在開幕式上表示,組織全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對打造素質優良的勞動者大軍、培養交通技能人才、助力交通運輸行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各參賽單位要以更高站位,深刻理解辦好本次大賽的意義,圓滿完成大賽的各項工作任務。

 大賽總裁判長、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勞動模範許振超寄語參賽選手,要通過競賽弘揚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充分發揮職業技能大賽的導向和激勵作用,培養出更多更優秀的交通運輸高技能人才,形成行業職工苦練技能、報效國家的濃厚氛圍。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