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工程學院教授陳俊傑獲選2021年光學學會院士

2020-10-22 16: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光學學會今年選出24個國家或地區共118名會員頒授院士銜,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信息工程學系教授陳俊傑是唯一一位來自香港的獲選院士。

 光學學會表示,向陳俊傑教授頒授院士是要表揚他在「波分覆用光纖無源接入網絡、光纖傳輸中的光學性能監控和信號處理的關鍵技術」所作的傑出貢獻。

 陳俊傑感謝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和信息工程學系的支持,指學校給予他理想的研究環境,並提供最先進的測試和測量設備以支持高速光學系統的研究。陳俊傑同時感謝中大光通訊實驗室的成員和校友一直以來積極參與合作研究和討論,他很榮幸中大的光通訊系統研究得到全球專業同行的認許。

 圖為當選2021年光學學會院士的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信息工程學系教授陳俊傑。

 陳俊傑於2001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在中大信息工程學系先後獲得工學學士、哲學碩士和哲學博士學位,現任信息工程學系系主任及教授。陳俊傑亦曾在美國朗訊貝爾實驗室進行光網絡研究。

 據了解,自1916年以來,光學學會一直是光學和光子學領域的全球領先專業組織。學會的任務是促進光學和光子學知識的產生、應用和歸檔,並通過科學、技術和教育在全球範圍內傳播這些知識。而學會的章程將院士的人數限制為不超過會員總數的1成,而每年獲選院士的人數僅限於當時會員總數約0.5%。(記者唐信恒)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