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羊來了」:引用蒙古諺語 凸顯中蒙深厚情誼

2020-10-22 17:03
來源:環球網

 2020年10月22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今天,蒙古首批捐贈活羊通過二連浩特口岸進入中國,在當地經過隔離、檢疫和加工後,運送至湖北。外交部可否介紹相關情況?

 趙立堅表示:謝謝你的關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蒙兩國人民同舟共濟,攜手抗疫。蒙古總統巴特圖勒嘎2月下旬專程訪華,表達對中方抗疫的堅定支持,並代表蒙古人民捐贈三萬隻羊。經過半年多精心籌備,蒙古為支持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而捐贈的3萬隻羊正式開始移交中方。目前,蒙古向中國捐贈的3萬隻羊均已進入蒙古扎門烏德免疫無疫區進行隔離。

 今天,首批4000隻蒙古捐贈羊經二連浩特口岸入境中國,中蒙雙方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在二連浩特—扎門烏德口岸舉行交接儀式。根據中蒙雙方商定的計劃,3萬隻羊將分批於11月中旬前運抵中國境內,在二連浩特加工後運往湖北省,以把蒙古政府和人民的心意傳遞給在抗擊疫情中作出巨大貢獻的湖北人民。

 蒙古諺語有雲,得志時送駱駝,不如落魄時送根針。蒙古向中國捐贈3萬隻羊,體現了蒙方對中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的堅定支持,生動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凸顯了中蒙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深情厚誼。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