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第三季油氣銷售按年跌26.8%

1970-01-01 08: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海油(00883)公布第三季度營運數據,油氣銷售收入約355.5億元人民幣,按年下降26.8%,主要由於實現油價下降、銷量上升以及滙率變動的綜合影響。

 季內,平均實現油價為每桶43.03美元,按年下降29.3%,與國際油價走勢基本一致;平均實現氣價每千立方英尺為5.85美元,按年上升2%,主要由於內地高氣價天然氣銷量的增加。期內,實現總淨產量1.31億桶油當量,按年上升5.1%。其中,中國淨產量8860萬桶油當量,按年上升10.4%;海外淨產量4260萬桶油當量,按年下降4.6%。

 至於首3季總收入則跌29.5%至1047.1億元,油氣銷售收入跌28.9%至1018.8億元。另外,今年第三季公司資本支出約184億元人民幣,按年下降5.8%。

 中海油首席財務官謝尉志表示,疫情對油價造成重大衝擊,影響市場供求,不過在疫情逐漸受到控制的情況之下,未來原油供需將得於改善,他預期明年油價會進一步得到提升。公司亦會繼續做好成本控制,抗衡低油價風險。

 他又表示,公司有信心能完成今年的產量目標。集團早前將今年產油量目標下調至5.05億至5.15億桶油當量。另外,公司目標希望在2035年實現天然氣及原油產量各佔一半的比例,同時積極發展發展風電業務為國家節能減排作出貢獻。目前天然氣產量佔比約21%。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