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中學再被揭有通識「黃師」煽動仇警

2020-10-23 08:22
来源:文匯報

 曾被揭發有學校高層參與反立法聯署的香港培正中學,近日再被家長連環踢爆校內通識「黃師」當道,問題嚴重。其中一人多次於個人facebook散播仇警和反政府言論,另一人則涉使用煽動仇視國家的問題教材。家長及傳媒就此向校方投訴,惟校方左閃右避足足一個星期,被質疑存心包庇。另一方面,早前被批以雙重標準處理「黃師」的德信中學,日前發聲明指會就事件展開紀律研訊,並向教育局通報個案。

 德信中學聲明。網上圖片

 有家長日前向傳媒投訴指,培正中學有通識科問題教材,包括引用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提倡之「違法達義」、「公民抗命」等等歪理,更詆譭內地法治觀,還有錄音證明教師在教授內容時,肆意抹黑人大釋法。

 其後,有家長再踢爆,原來該校通識「黃師」不只一人,另有一名在校任教高年級通識科者,被揭經常上載仇警言論,更多次表態盲撐政府罷工行動。

 校長潛水一周避回應

 事件曝光後,不少家長擔心孩子會被有關「黃師」「政治騎劫」,灌輸激進思想,遂向該校作出投訴。惟據網媒《HKG報》指出,該校不斷以所謂「校長出咗去開會」、「校長唔知幾時返」、「校長見緊校友」、「校長唔知行咗去邊」云云,借口避責,令事件拖拉逾一星期仍無進展。

 事實上,該校副校長鍾偉東、歷史科老師梁振忠於本年6月曾被揭發連同一批學生參與反立法聯署,校方其後稱兩人「對政治不熟悉」並表示知錯。有家長感嘆一所學校竟可接二連三出現問題「黃師」,而校方卻始終「闊佬懶理」,令人憂慮當中有否包庇之嫌。

 另一方面,早前被批以雙重標準、對一名詛咒警員家屬、轉發警員起底資料失德「黃師」從輕發落,僅發警告信了事的德信中學,校長羅春平近日發聲明指,涉事教師曾於社交網站以不恰當文字表達意見,對此深表歉意。

 德信審「黃師」將通報

 校方聲稱極不認同該教師於社交媒體中的文字表達,及轉載未經證實的訊息。校方會就事件展開紀律研訊,結果將呈交法團校董會,並向教育局通報個案,又重申該校如發現及證實老師有不當行為,會遵從既定人事管理及專業操守程序,嚴肅處理。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