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屆高交會下月舉行

2020-10-23 09:12
来源:深圳商報

  第二十二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定於11月11日-11月15日在深圳會展中心及相關分會場揭開帷幕。

 10月21日,從組委會獲悉,今年高交會將以「科技改變生活,創新驅動發展」為主題。

 第二十二屆高交會由商務部、科技部、工信部、國家發改委、農業農村部、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等國家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

 今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高交會將圍繞我國「十三五」期間重大科技專項、基礎研究、前沿技術、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的典型成果,重點展示新一代信息技術、節能環保、光電顯示、智慧醫療、智慧城市、先進製造、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前沿領域的先進產品和技術。

 其中,專業類展將設置信息技術與產品展、節能環保展、新能源展、建築科技創新展、智慧醫療健康展、光電顯示展、智慧城市展、航空航天科技展、先進製造展、新材料展等展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高交會將增加對在線教育、遠程辦公、知識共享、AR/VR、在線醫療、遠程診斷、生物醫藥、智慧醫療、疫情防控、智慧城市管理等因疫情而快速成長行業的展示。其中,信息技術與產品展將設立「IT抗疫科技專區」,展示在抗擊新冠疫情中發揮重要作用的IT抗疫技術與產品,涵蓋非接觸體溫監測、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無接觸配送、服務機器人、無人機疫情管控、遠程移動辦公、遠程教育平台等領域。

 此外,伴隨5G商用步伐的加快,本屆高交會信息技術與產品展將特別設立「5G商用專區」,集中展示5G應用熱點和趨勢,展會同期還將舉辦一系列關於5G+商用等熱點主題的配套會議和沙龍活動。

 目前,共有包括美國、俄羅斯、日本、韓國、歐盟等34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定參展。本屆高交會將以「實地展覽+遠程參展」相結合的方式辦展。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