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深圳理工大學要來了

2020-10-23 10:33
来源:深圳晚報

 據深圳晚報報道,10月20日,中國科學院深圳理工大學(暫定名,下稱「中科院深理工」)發布其公眾號的首篇文章表示「終於和你見面」文中「官宣」了大學專業、選址、定位和招生等一系列熱點信息。

 2018年11月,深圳市人民政府與中國科學院簽署協議書,依託中科院深圳先進院建設中科院深理工。去年10月,廣東省教育廳同意將其納入省高校設置「十三五」規劃,中科院深理工正式進入籌建階段。

 中科院深理工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不是從0開始建設的,而是依託深圳先進院超過14年的科研、教育、產業基礎,向更高水平的高校邁進。

 據悉,中科院深理工將設置生命健康、計算機科學與控制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藥學、工程生物學等六大學院,以及生物醫學工程、腦科學、人工智能與機器人、生物醫藥、合成生物學、先進電子封裝材料等六大研究院。預計到2025年,形成涵蓋理、工、醫、管等門類的學科體系。

 在選址方面,學校扎根光明科學城,具體位於光明區新湖街道新羌社區及圳美社區交界處。臨近地鐵中山大學站和科學城東站,總建築面積56萬平方米,預計今年內動工建設。此外,學校還有西麗、寶安校區。

 為滿足籌建期間的教學與科研需求光明區政府與中科院深理工簽訂協議將光明區內濱海明珠工業園區9.5萬平方米用地改造為該校過渡校區預計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目前,中科院深理工正面向海內外引進高水平、國際化的教師隊伍,計劃設置不少於300個教授系列崗位,首批面向全球引進約100名高端人才。現有全職教職人員均具備博士學歷,包括中國和發達國家院士6人。

 此外,學校引進了32支創新團隊,包括2個諾獎實驗室。學校會將英文納入工作語言,專業類課程計劃全英文授課,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教授和學生為外籍。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