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稱俄美時代已過 中德成崛起超級大國

2020-10-23 10:33
来源:香港商報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周四表示,俄羅斯和美國決定國際事務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中國和德國正崛起為超級大國。

 普京當天在莫斯科一個智庫舉辦的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視訊會議上表示,美國與英國與法國在世界中的影響力正在式微,中國與德國的經濟與政治實力卻不斷成長。

 普京認為:「就經濟體量與政治影響力而言,中國正朝超級大國的地位積極邁進。德國也在朝同樣的方向前進。」普京還提到,如果美國仍未準備好與俄羅斯討論重要世界議題的話,俄羅斯願與其他國家展開討論。

 俄不排除與華建軍事同盟可能

 另外,普京還在會議上說,雖然目前中俄沒有建立軍事同盟的需求,但俄羅斯不排除未來與中國建立軍事同盟的可能性。俄羅斯同中國的軍事演習,標誌兩軍合作發展迅速,俄羅斯亦向中國分享敏感軍事技術,大大提升中國的軍事潛力,但他並無透露詳情。

 對於美國上周拒絕俄羅斯提出無條件延長兩國之間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普京希望美國在11月3日大選後,新政府會準備好就安全及核軍備控制等問題展開對話。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