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只有中國再統一 才是台灣真光復

2020-10-23 10:45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廣州中山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研究員、台灣青年王正22日在北京表示,要讓下一代認識到,只有中國再統一,才是台灣真光復。助力兩岸早日實現完全統一,是台灣青年不可推卸的使命和責任。

 10月22日,紀念台灣光復75周年學術研討會在北京舉行,廣州中山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研究員、台灣青年王正發言。王正當天在紀念台灣光復75周年學術研討會上作上述表示。

 他還說,「台獨」史觀教育荼毒台灣青少年。台灣青年沒有所謂的「天然獨」,只有「人造獨」。民進黨和「台獨」分裂勢力以「去中國化」教育和「反共仇中」的媒體宣傳,「洗腦」整整一個世代的台灣青年學生。從這個角度來說,「人造獨」青年是「台獨暴政」和「綠色恐怖」的受害者。

 「我們有責任讓更多台灣學生認識到台灣土地和先祖與神州大地之間永遠剪不斷的歷史聯結。」王正表示,面對當前台灣島內「台獨」勢力橫行的逆流,所有心繫民族統一和國家富強的中華青年兒女,都應當奉獻一己心力,投入到支持「反獨促統」的民族事業中。

 出席研討會的台灣少數民族人士楊品驊表示,台灣光復是從殖民桎梏、思想禁錮中解放。在親日媚日的政治宣傳下,民進黨的側翼團體與民意代表竟然高唱日據時期台灣「建設飛速」「殖民社會安康」,更有「立委」聲稱1911年的台北「生活多麼安逸」。可是,當年日本殖民者在報紙上大肆宣揚台灣新竹、南投等地「前進隊」鎮壓了多少部落、殺害了多少人。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