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住宅地中午截標 暫收6份標書

2020-10-23 12:19
來源:

 大埔公路大埔滘段住宅地本周五中午截標,市場估值約5億元。雖然日前有東涌商業地流標,地皮暫時接獲6份標書,包括建灝地產、信置、宏安、碧桂園及永義5間發展商入標,另有一間不知名財團。地皮估值約4.2至6億元,每呎樓面地價4170至6000元左右。

 現場所見,暫得建灝地產獨資入標,公司行政經理林綺華指,地皮有不少賣地限制,出價會較審慎,若中標會興建低密度大單位,又認為撤銷空置稅對豪宅市場有利,看好樓市前景。

 項目地皮面積約為67146平方呎,包括非建築地帶,估計可建樓面面積約10.07萬平方呎,發展設有高度限制。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推出的為小型住宅地皮,可作低密度豪宅發展。儘管項目偏離市中心,惟近期市場對住宅土地需求較殷切,且項目規模及投資額較細,料可獲發展商垂青,尤其吸引中小型或區內具經驗的發展商參與競投,預期入標反應不俗。若以每呎樓面地價約5000元計算,地皮估值約5.04億元。

 林子彬稱,地皮較偏離市中心,故在發展上需考慮車位等配套設施,加上該地皮現時有一幢村屋,故發展上需要作遷就,例如預留通道,預料對發展商上有一定影響,並會在出價上反映。(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