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委員會通過大法官提名

2020-10-23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2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表決通過候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的提名。該委員會12名共和黨議員投票贊成,其餘10名民主黨議員則拒絕出席,最終以12票贊成、0票反對的結果表決通過。

民主黨杯葛出席

 該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格雷厄姆表示,民主黨議員拒絕出席,那是民主黨人的選擇,他不會允許民主黨人主導該委員會。

 民主黨議員則強烈譴責共和黨加速任命巴雷特的做法。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舒默表示,任命巴雷特的程序不合理,將會給參議院、最高法院和整個國家帶來惡劣後果。

 據了解,巴雷特的提名聽證會已於本月12日到15日舉行。當被問及在醫保、墮胎、控槍等關鍵問題上將如何裁決時,巴雷特均未直接表態。參議院將於本月26日對巴雷特的提名進行最終表決。目前參議院中,共和黨佔53席、民主黨和獨立派佔47席,如果巴雷特提名獲得批准,美最高法院保守派和自由派大法官的比例將變為6比3。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