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接種流感疫苗死亡數增至36人 當局擬叫停

2020-10-23 16:48
來源:環球網

 綜合韓媒23日消息,截至當地時間23日下午1時,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人數升至36人。韓國衛生部門將於當地時間今晚7時公布是否叫停流感疫苗接種計劃。

 韓媒稱,雖然死亡人數上升,但接種疫苗和死亡之間的關聯性仍然尚未得到確認。針對36例死亡病例,韓國疾病管理廳解釋稱,這是接種流感疫苗和死亡之間的關聯性尚未查明的情況下,單純的申報統計數據。報道還援引一些專家的觀點稱,接種流感疫苗和死亡之間的關聯性可能很小。報道還稱,韓國法醫經屍檢認定,一名17歲少年接種流感疫苗兩天後死亡,死因與接種疫苗無關。

 針對不斷上升的死亡病例,據媒體報道,韓國衛生部門23日上午邀請專家等召開會議,討論死亡與接種疫苗之間的關聯性,下午討論是否繼續推進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並將於晚間7點公布結果。而此前一天(22日),韓國衛生部門曾稱,目前沒有發現死亡與疫苗直接關聯,將繼續推進流感疫苗免費接種計劃。

 為減輕醫療系統同時應對新冠疫情和冬季流感的負擔,韓國今年擴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計劃為大約1900萬青少年和老年人提供免費接種。9月底啟動計劃時,發現大約500萬劑免費疫苗配送過程中未能按照規範全程冷藏,因而暫停三周,13日重啟。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