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於中部機場設PCR核酸檢測中心 當天可出結果

2020-10-23 18:10
来源:人民網

 據日媒報道,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愛知縣與藤田醫科大學合作將於12月在中部機場開設PCR核酸檢測中心。

 新設的檢測中心將引進高速檢測機,在採樣的大約3小時後就可以得到核酸檢測結果證明書,實現當天出結果,方便乘機人員的檢測需求。

 檢測中心設在機場內的藤田醫科大學診療所,從鼻子深處採樣,約160分鐘後就會出結果。

 目前,許多國家入境時要求提供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書,也有少數國家要求提供48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書,市場對快速檢測有很大需求。據悉,由於檢測數量的限制,需要提前預約。

 除了快速檢查服務,檢測中心也接受一般檢查,接受檢查後第二天可得到證明書。診療所周六周日照常營業,以滿足出國人員以外的其他人的需求。

 受新冠疫情影響,中部機場現在只有5個國際航線在執飛。出境人員主要集中在成田、羽田和關西機場。

 目前,愛知縣政府與航空公司在要求國家擴充檢疫體制的同時,也希望提高出境人員的便利性,使國際航線儘快恢復正常。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