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街頭爆發混戰:200多抗議者不戴口罩與警察打成一團

2020-10-23 20:46
来源:海外網

 據澳媒23日報道稱,當天,大約200到300名抗議者聚集在墨爾本市戰爭紀念館門前,抗議政府的封鎖措施。他們拒絕戴口罩,高呼「新冠病毒是騙局」等口號,並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警方使用胡椒噴霧制服並逮捕多人。

 據報道,這場抗議活動從下午2點左右開始,是過去幾個月來針對維多利亞州州政府嚴格抗疫舉措的最大規模抗議活動之一。抗議者舉着標牌,上面寫着「媒體是病毒」「新冠病毒是騙局」「澳洲人醒醒吧」等標語,很多人把口罩拉到下巴上,或者根本不戴。

 據報,一部分警察步行包圍了示威者,組成了人牆,還有一些警察騎在馬背上維持秩序。一些示威者與警方發生了肢體衝突,甚至扭打在了一起。警方不得不使用胡椒噴霧將其制服,並逮捕了多人。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早些時候稱,這些抗議者是自私的,抗議是不安全的,這對抗擊疫情沒有好處。戰爭紀念館是紀念為國犧牲的澳大利亞人的地方,而不是表達某種政治訴求的地方。

 截至10月23日,澳大利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27484例,累計死亡905例,其中維多利亞州是疫情最嚴重地區,累計確診18029例,累計死亡398例。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