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再度全國「封城」 防控新冠疫情

2020-10-23 22:10
来源:新華社

 為遏制新冠疫情,愛爾蘭從22日起再度全國「封城」。該國所有非生活必需的零售店或提供個人服務的單位當天開始關閉,餐館、咖啡館和酒吧只提供外賣。除非有特殊原因,民眾活動範圍被限制在距離居所5公里以內。

 愛爾蘭政府規定,此次「封城」持續6周,自22日起須關閉的零售店或提供個人服務的單位包括百貨公司、服裝鞋帽店、理髮店、美容美甲店和健身房等,超市、藥房、郵局和銀行等保證生活基本需要的零售或業務網點允許繼續營業,學校、托兒所等學前機構以及建築業和大部分製造業單位也可繼續運營。違反「封城」規定的民眾可被處以最高500歐元罰款。

 為保證「封城」措施實施到位,愛爾蘭警方將每天派出2500多名警察,在全國130多個固定或移動檢查站進行相關執法活動。

 愛爾蘭總統希金斯22日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視頻講話,呼籲民眾團結起來防控新冠病毒。他表示,只有當每個人都遵守防疫規定並保護好自己時,大家才是安全的。

 為防控新冠疫情,愛爾蘭於今年3月下旬首次實施全國「封城」,從5月中旬開始分階段解封,7月下旬即將進入解封最後階段時疫情反彈。儘管此後愛爾蘭政府在部分地區加強防控,但疫情並未顯着好轉。

 愛爾蘭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22日零時愛爾蘭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已連續9天超過千例並多次刷新紀錄,目前該國累計確診54476例,累計死亡1871例。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