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滘住宅地共收8標書

2020-10-24 00:49
来源:香港商報

 地政總署公布,昨午12時截標的大埔公路—大埔滘段住宅用地(大埔市地段第241號),共接獲8份標書。據現場所見,入標財團為建灝地產、信和置業(083)、碧桂園(2007)、宏安地產(1243)及永義國際(1218),另有一間不知名的本地發展商入標。

 此外,在該大埔住宅地皮內的私人土地持有人、資深投資者何鐵城也到場入標。何鐵城指,位於地皮中間的村屋已自用20多年,期望出高價購入地皮,合併發展低密度豪宅,亦相信其出價是志在必得。他認為,政府今次劃地圍自己持有的村屋是好事,令到自己持有的村屋賣出時更有價值。

 該幅住宅地鄰近鹿茵山莊及香港中文大學,項目地盤面積逾6.7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面積近10.1萬平方呎。市場估值介乎5億至6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5000元至6000元。

 建灝地產行政經理林綺華稱,該地皮限制較多,是次出價審慎,她又認為雖然近日有地皮流標,但市場對住宅依然有需求。

 地皮中間有私人地段屬少見

 普縉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張聖典對地皮的估值是市場下限,他指項目發展限制多,地盤形狀及地皮不完整,中間有私人地段,在政府地皮屬比較少見,發展商在設計及布局上有難度。張聖典認為,政府停推空置稅,對超級豪宅會有影響,但昨日截標項目規模不大,相信並無提振作用。他預期,項目將建成多層大廈及洋房,每呎售價至少1.5萬元。(記者 周健鑫)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