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間旅行社已向旅議會登記逾百本地遊行程

2020-10-24 10: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地旅行團人數已放寬至30人,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在本台節目表示,現時已經50多間旅行社、過百個行程向旅議會登記,預料陸續在長周末出發,部分旅行社每日都有出團,但要視乎受歡迎程度再調整。旅行社亦須簽署防疫承諾書,做好多項措施,當局會資助導遊和領隊,做一次病毒檢測,旅議會下星期會安排,預計幾日內完成,至於有旅行社已安排導遊自行做檢測,就要保留資料,讓旅議會檢查。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就表示,業界的出入境旅遊業務已完全停止,因此推出本地游,令業界可以研究香港有甚麼地方吸引市民,推出由以往行山等較單一的行程,變成更具綜合性的綠色旅遊,包含郊野公園和參觀文物古跡等行程。

 姚思榮表示,香港和新加坡就建立航空旅遊氣泡機制,達成原則性協議,意義重大,能在疫情受控下起動出入境旅遊,但預料檢測費高昂,業界在初期組旅行團的誘因相當低,大部分只會是商務或探親的出行,業界最期望的仍是與內地的通關,期望政府在現時疫情有緩和趨勢下,盡快與內地商討落實。

 黃進達亦說,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協議是一個開始,但預料檢測費用不低,初期只會以商務旅遊為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