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若當選總統 將為全美免費供應新冠疫苗

2020-10-24 1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於公開競選活動上表示,特朗普面對新冠肺炎8個月對其仍「毫無計劃」,沒能安排全國性應對措施,導致超過22萬3千名美國人在這場大流行當中喪命,拜登表示若是自己當選,無論市民有沒有投保,將會免費提供給每一位民眾新冠疫苗。

 另一方面,特朗普也在打「疫情牌」,承諾連任後幾周內就能生產疫苗,同樣也會免費讓民眾施打。根據民調網站的數據,拜登截至23日仍持52.1%的百分點,領先對手特朗普9.9%。

 隨着美國入秋後的疫情又再逐漸惡化,確診人數曲線回升,僅22日的感染病例就飆破7萬。拜登強調,「新冠肺炎使得近代歷史任何事件都相形見絀,毫無任何趨緩跡象,幾乎每一州疫情都還在升溫。」

 除了提供疫苗的福利,拜登向選民保證,在向50個州的州長諮詢過後,會推動國會通過一項新的法案,以防堵美國的新冠疫情,還會以比現在大7倍的規模,執行新冠篩檢。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