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兩岸開戰七成民眾願為台灣而戰?學者打臉:肯定是假的

2020-10-25 10:45
來源:台海網

  據台海網報道,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今天(25日)發布最新民調,民眾對於民進黨當局兩岸政策的期望,超過五成的民眾認為應該要「維持現狀」,約二成五的民眾認為要和中國大陸修復關係,只有約13%的民眾認同要「台灣獨立」,另外若要選一個關鍵字來描述兩岸關係的願景,超過九成的民眾選擇「和平相處」。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講座教授兼社科院院長趙建民說,他認為當前的兩岸關係已進入「准戰爭狀態」,也就是「戰爭邊緣」,後備軍人體制開始動員、訓練方式改變,表示台軍方認知到情況嚴重。

 民調結果顯示,美國增加對台灣軍售來把台灣打造成抗中的堡壘,若中美發生衝突影響台灣安全,58.7%2的受訪者表示願意和美國並肩作戰對抗中國大陸,24.6%的受訪者不願意;若兩岸爆發戰爭,55.1%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會出兵協防台灣,32.8%民眾表示不會。民眾對民進黨兩岸政策的滿意度為48.7%,不滿意度為38.0%。

 民調顯示,81.4%的民眾贊成兩岸人民多交流往來,但問到「如果有機會,您自己或您的家人是否會願意到中國大陸發展?」,卻有58.6%的受訪者表示不願意。

 趙建民說,他對於這份民調結果很憂心,現在的兩岸政策是最糟糕的政策,但民眾支持。大家應要有基本風險意識,但很多人沒有,不覺得兩岸會開戰,他認為超過六成、七成願意台灣而戰的結果「肯定是假的」,可能是因為前面問了兩題美國會協防台灣而影響。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