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嶺南風情 萬人環丹霞山單車競逐

2020-10-26 04:01
來源:香港商報

 25日上午,由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韶關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韶關市丹霞山管理委員會、湞江區人民政府、仁化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20年環丹霞山自行車賽在韶關丹霞山和閱丹公路鳴槍開賽。現場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和騎行愛好者近萬人。

 上午8時30分,鳴槍發令後,競賽組、騎遊組的選手們飛奔向前,盡情感受速度與激情的魅力。來自全國各地的近萬名專業運動員和騎行愛好者,在速度與激情中感受丹霞山優美生態環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體驗獨特嶺南風情和田園風光。

 記者了解到,該賽事設自行車競賽組、11公里騎遊組和平衡車體驗賽。為了讓選手們有更好的賽事體驗,組委會將賽道設置在廣東最美旅遊公路之一——閱丹公路上。閱丹公路圍繞?名的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丹霞山建設而成,穿越丹霞山核心景區。賽道全長60公里,線路串聯了水上丹霞、韶陽石等眾多景點,途經夏富古村、古竹坪村等多個古村落,沿途山色秀美如畫。

 今年,韶關市還將在丹霞山舉辦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賽和丹霞山山地馬拉松兩項大型體育賽事,把丹霞山系列戶外運動賽事打造成廣東省文化旅遊體育融合發展的典範,擦亮韶關「戶外運動天堂」品牌。(記者 李芳)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