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突破4300萬 法德單日新增創新高

2020-10-26 04:42
來源:香港商報

 世衛數據顯示,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上周六數字較前一日增加465322例,再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大增幅,而歐洲地區當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逾22.1萬宗,為世衛對全球劃分的6個地區中數量最多。歐洲疫情近期迅猛反彈是全球日增確診病例數字屢創新高的重要原因。截至昨晚9時,全球新增新冠確診病累計確診逾4311萬宗,累計逾115.6萬人不治。

 當地時間周六,法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5萬例,再創新高。數據顯示,病毒還在持續擴散中,該國檢測陽性率已達16%。

 法國衛生部長維蘭當天在國民議會發言時警告,疫情未來數周仍會惡化,呼籲國民議會議員支持延長衛生緊急狀態的法案,以應對「一個漫長而艱難的時期」。法國國民議會當晚投票通過相關法案,授權將衛生緊急狀態延長至明年2月16日。該法案預計將於11月初正式生效。

 單日染疫人數創新高的還有德國。周六,德國新增確診14714例,累計確診超42萬。當天,德國總理默克爾再度奉勸國民減少人際接觸,盡可能待在自己家中。

 面對疫情持續趨緊,柏林《每日鏡報》等多家媒體周六披露,柏林市衛生部長卡萊吉已制定出一份「分階段封城」方案。柏林市政府將在周二討論是否採納這一方案。

 反封鎖抗議令意英防疫壓力大增

 據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緊急民防部周六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9644宗,是該國連續第二日新增確診逼近2萬宗,迄今全國累計確診已超50萬宗。面對疫情持續惡化以及大批民眾走上街頭反封鎖、反宵禁和反戴口罩的浪潮,政府收緊防疫措施的壓力大增。總理孔特表示,個別民眾對防疫工作的不配合已成為導致疫情蔓延的「定時炸彈」,目前經濟必須讓位於民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據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新防疫法令規定,從周一18時起全國實施宵禁,並建議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旅行,自覺實施自我隔離。

 另外,當地時間周六下午,倫敦市中心發生6000多人以「停止新常態」為名,進行「反疫情封鎖」抗議活動,呼籲英政府盡快結束疫情封鎖等限制措施。這是自今年3月新冠疫情爆發實行封鎖措施以來,倫敦發生的第四次大規模反封鎖遊行,有數十名抗議者與警員發生肢體衝突。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