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抹黑中國 駐巴林使館:令人不齒

2020-10-26 16:02
来源:中國駐巴林大使館官方微信公眾號

    據中國駐巴林大使館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中國駐巴林使館發言人就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在巴發表攻擊抹黑中國的言論答記者問。發言人表示,美方沒有資格打造什麼「清潔國家聯盟」。歪曲抹黑、政治打壓比自己技術先進的公司,不僅不會贏得任何優勢和尊重,只會令人不齒。

 記者問,10月24日,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在巴林發表抹黑和攻擊華為等中國高科技企業和中國5G通訊技術、鼓譟打造所謂「清潔國家聯盟」等反華言論。請問中國駐巴林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應詢表示,10月24日,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出席美國駐巴林使館主辦的記者吹風會,並發表攻擊和抹黑華為等中國高科技企業和中國5G通訊技術,鼓譟打造所謂「清潔國家聯盟」等反華言論,試圖挑撥中巴關係,破壞中巴合作。中方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美方有關言論。在此,我願強調兩點:

 第一,華為目前為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30多億人提供網絡服務。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組織、任何一個公司或任何一個個人能拿出確鑿證據,證明華為產品構成安全威脅。華為是世界上第一個公開承諾願簽署無「後門」協議,並且是唯一接受第三方檢測和監督的電信公司。長期以來,華為積極致力於推動巴林信息和通訊技術發展,提升巴經濟競爭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為促進巴經濟發展和推動中巴務實合作作出了重要貢獻,在巴社會各界和客戶中享有良好聲望,贏得巴政府和民眾的好評,這些都是不容置疑的事實。

 第二,美方在沒有任何真憑實據情況下,在全球範圍內不擇手段地圍堵打壓中國民營企業。任何人都一目了然,美方的目的就是要維護自身的科技壟斷地位,剝奪其他國家的正當發展權利。這種毫不加掩飾的霸道,不僅破壞了公平的國際貿易規則,也損害了自由的全球市場環境。美方並沒有資格打造什麼「清潔國家聯盟」,因為它自己早已滿身污跡。美方在全世界竊聽、監控其他國家的不良行徑已是世人皆知。歪曲抹黑、政治打壓比自己技術先進的公司,不僅不會贏得任何優勢和尊重,只會令人不齒。

官方微信公眾號刊文截圖

 發言人說,中方願繼續與世界各國一道,致力於維護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讓安全、可靠、優質的信息技術為全球經濟復蘇和各國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新的動力,也希望美方改變狹隘自私的心態,重回開放與合作的正道。

 中巴長期友好,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和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的進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雙方合作本質是互利共贏。我們相信巴方會繼續為包括華為在內的在巴中資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實現開放合作、共贏發展。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