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向單位飲水機投毒?官方回應:已將案件移送檢察院

2020-10-27 08:53
來源:南方日報

    近日,一段聊天紀錄在微信群里熱傳,內容顯示:山東威海乳山市統計局一名在職公務員因對幹部任用不滿意,便將刺激母豬發情用的激素注射到統計局飲水桶,投毒自2017年8月起已有三年。該事件在網絡引發熱議。

 對此,山東省乳山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乳山發布」於10月26日晚回應,經查實,統計局員工於某在單位飲用水中投放醫用注射液。案件已移送檢察機關,正依法審理中。但網傳表述與查實情況確實有較大出入,存在明顯誇大和編造成分。網友對醫用注射液具體成分和危害表示關心,呼籲官方公布詳細情況。

 網絡熱傳的聊天紀錄截圖。

 網傳的聊天截圖詳細地「講述」了事件過程:統計局一員工為報復社會,在網上購買了刺激母豬發情的激素,並用針管注射到統計局日常飲用的大桶水裏,並稱統計局所有人都在喝有毒的水源。

 上述網傳的聊天紀錄顯示,「自2017年8月開始,在兩年的時間裏,乳山市統計局上至局長、下至保安,大家都像吃了四月肥一樣的長肉……局長李某飛到北京協和醫院去檢查,檢查結果是他體內的三合激素:丙酸睾丸素、黃體酮、苯甲酸雌二醇嚴重超標。這種激素是給母豬催情刺激交配用的,人不可能接觸到,醫生建議他報警。」

 「李局長回來後,把統計局可能存在激素污染的環節全部摸排一遍,沒有找到原因。後來在統計局內部的垃圾桶里找到了裝獸用激素的玻璃瓶,由此發現了投毒的兇手。兇手在長達兩年半的時間裏不斷地用注射器向統計局各個辦公室的大桶水投毒。」上述聊天紀錄顯示。

 對此,統計局工作人員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確有此事,正在調查。」

 官方回應:該員工投放醫用注射液

 相關話題衝上微博熱搜後,不少媒體跟進採訪。有統計局員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確有其事,但表示沒截圖內容那麼誇張,並稱投放的確實「是一種激素類物質」,但是不是母豬發情激素並不確定。對此,不少網友也對聊天紀錄中誇張的表述內容產生了質疑。

 26日晚,乳山發布通報稱,2019年7月,乳山市公安機關接到報案後,對統計局工作人員於某進行立案偵查。經查實,於某在單位飲用水中投放醫用注射液。案件已移送檢察機關,正依法審理中,將對涉事人員依法從嚴查處,有關情況將依法依規對外公開。

 近日,有網民發布的乳山市統計局一名工作人員涉嫌投毒的信息與此相關,但有關表述與查實情況確實有較大出入,存在明顯誇大和編造成分。請勿傳播不實信息。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