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10: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天氣網訊 預計,今明天(1027日至28日),受颱風「莫拉菲」和冷空氣共同影響,海南省海域及陸地先後有強風雨天氣。本月颱風接連影響海南,公眾請注意防範強降雨、大風等天氣的不利影響。

 10月份,南海颱風「扎堆」,昨天第17號颱風「沙德爾」剛剛停編,第18號颱風「莫拉菲」又移入南海。

 據中央氣象台消息,颱風「莫拉菲」已加強為強颱風,今晨5時,其中心仍位於海南省西沙永興島東南方約505公里的南海東南部海面上。預計,颱風「莫拉菲」將以每小時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維持或略有加強, 27日將先後經中沙群島和西沙群島以南海面趨向越南中部沿海,並將於28日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陸(颱風級或強颱風級,12~14級,35~42/秒),以後強度逐漸減弱。

 受「莫拉菲」和冷空氣共同影響,海南省海域及陸地先後有強風雨天氣。海南省氣象台預計,27日中午前後起本島文昌、琼海到三亞一带海面,風力逐漸增大到8級,陣風9~10級;北部灣海面,本島樂東、東方到海口一带海面,東北風5~6級,陣風7~8級,27日夜間起增大到8級,陣風9~10級,28日白天起減弱到6~7級,陣風8級。


海口7天城市預報(數據來源:天氣管家客戶端)

 降雨方面,今天夜間到明天,海南島風大雨強。今天,海南大部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明天海南部分地區的雨勢還將加強,中東部地區局地有大暴雨,後天海南各地雨勢將逐漸減弱,但中東部地區局地仍將有暴雨,強降雨不斷,當地需注意防範。

 為應對颱風影響,海南省氣象局已啟動重大氣象災害(颱風)級應急響應,請海上作業和過往船隻注意避開大風影響區域,做好回港避風工作。海南島將出現較強風雨,公眾請注意關注臨近預報預警信息,注意防禦局地強降雨、大風等天氣的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