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運動帮忙破案!30000多步暴露竊賊行蹤

2020-10-27 11:08
來源:深圳晚報

 近日,浙江台州臨海市公安局邵家渡派出所成功破獲一起「拉車門」盜竊案件。在破案過程中,「微信運動」立了大功!

 10月19日上午11時許,邵家渡派出所接到船至村李先生報案。據李先生的講述,10月18日19時30分左右,他回到家裏之後把車停在自家房門前空地上就上樓了,離開時忘了把放在車內的錢包拿下來,也沒注意車門是否鎖好,直到19日早上再去查看的時候,這才發現自己車內有翻動的痕跡,錢包裏的3500元人民幣也被他人抽走,於是報警求助。

 通過現場勘查,辦案民警發現被盜車輛完好無損,沒有被砸被撬的痕跡,所以根據以往的經驗,判斷這是一起典型的碰運氣式「拉車門」事件。在仔細查看了村口的監控後,民警快速鎖定了一個可疑人員。監控錄像顯示,該人於19日淩晨3點左右在一輛越野車旁反覆走動,形跡可疑。

 鎖定該可疑人員後,辦案民警擴大視頻偵查的範圍,在逐帧查看了周邊十多個監控的錄像回放後,終於確定了該人的身份,並順蔓摸瓜,找到了他的住處。

 10月21日上午,辦案人員經過蹲點守候,將出來逛街的嫌疑人陳某抓獲歸案。被抓後,陳某死活不肯承認自己的偷盜事實,於是民警使出了「絕招」。

 民警問:「你平時鍛煉嗎?」陳某答:「不鍛煉的。」民警再問:「你平時使用搖步器嗎?」陳某答:「不使用的。」「那你19號走了20多公里路,微信步數達到三萬多步,這是怎麼回事?你幹什麼去了?」「這……」

 經查,陳某有多個「拉車門」盜竊前科,2019年11月因犯盜竊罪被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七個月,於今年4月份才刑滿釋放。來到臨海後,陳某一直沒有穩定的工作,於是經濟拮據卻花銷巨大的他想起了自己的「老本行」。

 10月19日淩晨,陳某獨自一人從大田街道某村的出租屋出發,狂走20公里,一路尋找作案目標。

 目前,陳某已被臨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