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打傘破網」 3638人被處理

2020-10-27 1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遼寧省各級政法機關大力度開展「打傘破網」行動,搗毀黑惡勢力的「保護傘」和「關係網」。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3638人被處理。這是記者從日前召開的2020年遼寧省掃黑辦第10次主任(擴大)會議上了解到的。

 遼寧省掃黑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啟動後,全省各地各部門堅持掃黑、除惡與治亂並進,積極開展邊掃邊治邊建,既掃黑又「打傘」,既除惡又清源。兩年多來,各紀檢監察機關共核查涉黑惡腐敗及「保護傘」問題線索數千條。同時,對「有黑無傘」「大黑小傘」案件全面回溯核查,採取省直查辦、異地辦案等措施,涉黑涉惡案件與涉腐涉傘案件高效協同推進,一些級別較高的「保護傘」因此落馬。

 據悉,在上述被處理的3638人中,包括党紀政務處分2276人,組織處理1117人,移送司法機關245人。此間,全省辦結涉腐涉傘案件2854件,「傘網清除」存量案件450件已經全部辦結。包括丹東市原副市長劉勝軍、丹東市公安局原副局長季洪生、大連市西崗區法院原院長張明鵬等在內的一批領導幹部及司法人員為黑惡組織充當「保護傘」,已被定罪量刑,「打傘破網」行動的威懾效應日漸凸顯。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