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實施醫用耗材採購在線交易

2020-10-27 15: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院的耗材採購與管理一直是個老大難問題。如何堵住醫院科室的漏洞、避免價格虛高,讓患者少花錢? 近日,廣州市醫保局率先在省內上線了廣州醫用耗材採購交易平台。平台啟動當天,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在線採購了一款「血管介入治療類」產品,流程公開透明,產品降價幅度達22.66%。

 該交易平台由廣州市醫保局牽頭組建,廣州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建設運維,集「招標、採購、交易、結算、融資」功能於一體,是一個面向全省的專業型採購平台。目前,除廣州外,清遠、韶關、陽江等地市也開始加入廣州平台開展聯合採購。

 據悉,廣州醫用耗材採購交易平台堅持公益服務定位,推行在線報名、在線議價、在線交易、在線結算、在線監管和在線融資,推進採購交易規範化、智能化和操作便捷化;促進業務透明化;以協議管理+失信懲戒為手段,實現採購規範化。據悉,平台上目前已有1400多家企業提供超過8萬個各類產品供在線採購。(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楊亮]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