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28日新增2宗確診個案 均為境外輸入

2020-10-28 14: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8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2宗確診個案,全為輸入個案,累計至今共有5310宗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今日不設記者會。

 新增兩宗個案分別為一名37歲女子及一名28歲女子,兩人均無病徵。37歲女子從印尼抵港,28歲女子從印度抵港。

 本港累計62名醫護確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書面回覆立法會醫學界議員陳沛然提問時表示,截至10月25日,共有39宗確診個案報稱於公立醫院工作,包括兩名醫生、11名護士、26名支援或行政職系人員。當局指,大多數個未相信源自社區感染、非院內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亦錄得23宗報稱在私家醫院或私營診所工作的個案,當中無按醫護及專職醫療人員劃分的分項數字。

 至於因工感染的數據方面,勞工處數字顯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共接獲217宗懷疑因工感染新型肺炎的僱員補償個案,其中以「運輸、倉庫、郵政及速遞服務業、資訊及通訊業」佔比最多,有63宗聲請,其次為「金融及保險、地產、專業及商用服務業」,錄58宗;而「公共行政、社會及個人服務業」亦錄得49宗。

 勞工處收到215宗個案的僱主呈報,其中一宗已支付補償款項,另16宗個案因僱員撤銷申索或沒有回應該處而未能繼續跟進,餘下個案則仍在跟進中。

 食衞局亦同時透露,本港由年初至10月25日的確診個案及死亡個案年齡分布,其中1名患者逾100歲,最多患者的組別是「30-39歲」,有877人確診;而死亡個案則集中在60歲或以上人士,當中42名死者均屬「80-89歲」組別。

 衞生防護中心數字顯示,截至10月25日,共錄得3,849宗本地或可能本地個案,當中1,485宗、38.5%個案屬源頭不明。群組方面,有160個涉及5宗或以上個案的群組,當中逾120個群組涉及5至9宗個案,大部分涉及家庭、朋友或工作場所群組。(記者何加祺)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