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外長對中國宗教信仰自由妄加指責 駐加使館駁斥

2020-10-28 14:33
來源: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官網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官網28日消息顯示,10月27日,加拿大外長商鵬飛在所謂「國際宗教自由日」聲明中對中國宗教信仰自由妄加指責,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包括維吾爾族、藏族在內的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自由。目前,中國各類信教群眾近2億人,宗教教職人員38萬餘人,宗教團體約5500個,依法登記的宗教活動場所14萬多處。

 同時,中國是法治國家,中國法律絕不允許任何人假借宗教名義從事違法犯罪活動。「法X功」是被中國政府依法取締的反人類、反社會、反科學的邪教組織,加政府公然為該組織撐腰張目,令人震驚。

 中方敦促加方尊重基本事實,摒棄傲慢與偏見,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的錯誤行徑。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