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數千民眾洗劫政府糧倉:掀翻屋頂,牆被戳出窟窿

2020-10-28 16:59
來源:海外網

 當地時間10月25日,在尼日利亞的喬斯市,數千名抗議者洗劫了政府的一個大型糧倉。抗議者指責政府向他們“隱藏”食品援助。

 據《每日郵報》10月27日報道,人們紛紛爬上了倉庫屋頂,撕下了金屬板,將成袋的食物扔向人群。現場烏壓壓一片,饑餓的人們擁擠着搶奪食物。據悉,這次搶劫只是個例,全國36個州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州報告稱政府物資遭到搶劫,有人在搶劫過程中不幸喪命。北部阿達馬瓦州一家商店遭搶劫時發生踩踏事件,造成5人死亡。

1603865097408031.jpg

現場畫面

 官員們稱,這些食物是為了援助那些因疫情被封鎖的人們,並且正在分發中。但這一解釋並沒有被民眾接受,民眾認為疫情以來,人們並未收到政府的任何援助,這些物資是被官員們貪污了。“人們正在挨餓,政府把這些食物儲存起來欺騙我們。我們沒有搶劫,這是我們的食物。”一位抗議者說道。

 一個由各州州長組成的聯盟否認了貪污指控。他們表示,這些物資被作為“戰略儲備”,以防第二波病毒蔓延。

1603865156359861.jpg

倉庫被搶空,牆壁都是窟窿。圖:Getty

 但活動人士表示,政府需要更加透明。活動人士伊萬格表示,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必須澄清為何沒有支付撫慰金,並且調查和起訴任何涉嫌腐敗的人。

 據報道,10月8日,尼日利亞爆發了反對警察暴行的和平示威,並演變成數十年來對執政精英的最大挑戰之一。此次搶劫事件是反警察暴力抗議活動引發的騷亂中的一起。(海外網 耿佩)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